懒。

多久没有写过游记了。

而这次的图片,是2014年春节,去云南大山包采风拍摄时的照片。

因为换显示器,忽然重看拍过的照片,重新燃起了一种想要补写游记的想法。根本不想后期,直接就丢了原片,说我懒吧,我懒得跟你争。

但是我觉得lofter这里我不太适应,不如以前写博客那样图文配着好写,有剧情感,发图在这里我大概能写的只有一堆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的废话了。

所以只好做个简要tip

图1-从宜宾驾车出发,沿G85银昆高速到云南昭通。高速驾驶到麻柳湾站便断路,下高速沿省道继续驾驶。后来2015年有再去过一次,不知道现在修通了没。 昭通夜景,以及随处可见的烤土豆(烧洋芋),这个成为了我们在大山包上的主要食物。

图2-昭通出发至大山包景区

图3-到达大山包景区,落脚踩点。

图4-登鸡公山大峡谷上的观景台,到达观景台时已经落日了,当地马民也在催促我们快下山,夜晚风大会很冷。

图5-到达大山包的第二日,起了个大早去黑颈鹤观测点看日出顺便看黑颈鹤。并没有拍到清晰的黑颈鹤,因为没有长焦,只好看着身边一群老法师们举着大炮啪啪啪。

图6-下午去鸡公山上拍外景。

图7-第三日,天气变化,头一天晚上下了雪,早上起来大雾加雾凇。日出是没法看,但顶着雾气骑马上山看了一出云海缥缈的仙境景色也是不错。

图8-下山,一路的冰雪。顺便分享路边小店很好吃的羊肉米线,还有跟手掌心差不多大小的很甜很甜的冬草莓。

图9-胖叽收尾。


我对大山包的感觉,是从一开始的好奇,到后来的敬畏。开车去了两次,因为山上岩石沙化,每次去都能带一车沙土回来。而鸡公山大峡谷上的山风,确确实实的让我明白原来自己还是有一点恐高症的。大山包,当地名称乌蒙山。会让人联想到古剑的乌蒙灵谷,但不是一个风格。更多的,是会想到毛爷爷笔下的“乌蒙磅礴走泥丸”。这是真的,当年红军走过的地方。有一点很好,当地并没有把“红色”作为旅游主题来宣传,更多的,是需要亲自去体会大自然的伟大。

岁月并不是一直静好,而是有人在前面做好了一切。

评论

© 神·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